九月九无云

大名@逆光君
大概是个为了出本而建的小号。

[快新]黑白格(五)

1)终于改完了。其实从私心上来讲,我是比较喜欢并肩的那版的结局的,但是这篇改的实在太顺了,我觉得从逻辑说的话,最好的结局是这个(其实重点是HE(。

2)注:本篇打斗无能QAQ

3)合该有个后记的。如果有时间就写一写

————————

21.

“处理好了?”工藤听出那是一个阴冷低沉的男声,是GIN。

“嗯。”基德的声音隐约透过缝隙传进来,“他反抗得还是蛮激烈的,多花了一点时间。”

外面突兀地响起几声枪响,工藤隐约听见了掩盖在金发的男人冷笑下的微弱警笛声,这让他稍微感到轻松了一下。

“在米花巷,你说你处理一个人,那人不是现在还好好的活着。不过没关系,不出今天,你就可以——”Gin的话并没有说完,但他的意思表达得很明确,紧接着就传出一声枪响,仿佛在迎合他的话。

工藤不知道里面情况如何,本能的冲动驱使着他站起身,手却在推门时迟疑了。实话说,让他看着基德就这么去死,还真是做不到。工藤新一不是冷心冷情的人,他在很大程度上因为有基德的帮助才能一路顺利查完案子走到今天,可要是追查到这个地步,却因为暴露了自己而前功尽弃,也有些接受不了。

外面又一声枪响传来。这一枪像是引爆了工藤焦躁的心情似的。他在门口踱了踱步,轻轻把门推开一点儿,往外看去。


白马、服部等人带着一批人正在与相对较少的组织成员对峙着。他看到站在两方中间位置的基德,松了口气。

但没看到黑羽。可他还来不及想这是为什么,注意力就被完全夺走了。

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工藤只来得及捕捉到那一瞬间的枪响在空气中划下的痕迹。场面瞬间就混乱了起来,所有人都瞄准了自己的敌人,几个长期冲在最前线的伙伴不约而同的朝金发男人开了枪,而对方却像早有准备似的向后连退几步,手里的武器对准了正不断奔跑试图尽量躲避子弹的白马。

躲在门后的工藤并没有十分着急。他看着GIN不断后退,渐渐地,他的整个手臂、乃至身体,都暴露在工藤的射击范围里。他半蹲于地,枪口顺着门缝伸出,平举手臂。他是右手握枪,所以左臂的伤口此时并无太大影响。他的准星平滑地移动着,在找到合适角度后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中了右肩膀!可惜被他躲过了重要部位。工藤稍微遗憾了一下,飞快地推开门离开了原来的位置,就地一扑,向前翻滚一圈,然后顺势起身加入混乱的战圈。

已经接连几个组织成员倒下了,GIN眼神一冷,朝工藤开了一枪,被不断跑动的他躲过。枪口冒出的硝烟不断消散又生成,只剩下室内的满目疮痍。越来越浓的火药味和血腥味填满了肺部,令人感觉呼吸困难。


22.

工藤注意到贝尔摩德也处在混乱之中。她的枪法很准,每一枪都能恰好擦过对面人员的脸颊带出一道血痕,然后嵌进身后的墙壁里。

Gin明显也看到了,他咬牙切齿地低吼了一声“贝尔摩德!”,还伴着两声枪响。

“该死的!”金发男人低声咒骂了一句,脸色黑得像要滴出水来,却偏偏还诡异地笑着,开口嗓音低沉沙哑:“你们知道吗,中央电脑的信息处理中枢一旦被毁坏,就会放出能量,破坏所有可被监控人群的大脑神经。”

他快速地——完全不顾自己还在受伤流血——拿出了一个遥控器。那上面只有一个红色的按钮,然后Gin开了口:“雪莉,计划提前了。”

“好吧。”宫野应了一声。


她身边的人都齐齐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茶发的同伴一步一步毫不犹豫地走到金发男人身边站定,转回身,并将冰冷的枪对准了曾经的战友,还带着一脸嘲讽。

“本来还想再多享受一会的。”Gin说。

她扫视了看了一圈震惊的人群。

服部身上带着伤,一脸怒气的正想说些什么,却被身边的白马阻止。基德从开战开始便面无表情,蓝宝石一样的眸子透过单片眼镜死死地盯着她。她的目光闪了闪,继续扫过右手不断流血的工藤,和存在感极低的伊藤武,然后紧接着看过GIN。金发男人的脸依旧冷漠,即便是受伤也没能让他皱一下眉头,拿控制器的手稳稳的,但注意力并不在她身上。

“不好意思,请把你们手里的危险物品扔到地上。”宫野志保掂了掂手里的枪,料定了对方不敢拿全日本甚至世界的人和他们赌这一场。

工藤咬咬牙,照做了。

他用余光看了看,其他人也失去了武器,现在脸色都不太好。GIN的心情也不太好,估计是因为头一次如此狼狈:“一个不留。”

宫野没说话,抿唇扣动了扳机。


23.

子弹带着呼啸的风声划开空气,发出尖锐的嗡鸣。宫野因为后座力往后退了一步,表情依旧沉着,伴随着咔嚓的声响,GIN手中的遥控器四散成碎片,和着他手掌的鲜血应声而落!

基德只怔了一瞬间。他是所有人里反应的最快的那个,快速的举起背在身后的手——他把枪扔到地上之后,就没人再去关注他做了什么了——携带着凌厉风声的扑克划破空气,准确地将GIN的行动力封杀,同时顺利为同伴拾起地上的枪争取到了时间。

白马冷静的补了两枪,确认GIN已经没有威胁了之后,缓缓呼出一口气。

贝尔摩德早就把双手举起,而她的腿部还流着血,是Gin开的两枪里命中了一发,所以现在明显已经没有反击的力量。

“多亏了宫野。” 白马探感叹道。情况一直在转折,总有人在做出乎意料的事情(他看了看工藤和宫野)。他伸手揉了揉太阳穴,由于神经一直过于紧绷,所以直到现在忽然放松下来,才感觉到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疲累,“所以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没有人回答他,有警员进来把Gin和其他受伤人员押送出去,而剩下的就只有粘稠的静寂在屋子里流淌起来。


“我还有一个疑问。”工藤突兀的开了口,望向金发的漂亮女人,一字一句开口郑重:“请问,这个组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贝尔摩德抬了抬头,直直地打量了工藤一会儿,接着,目光转向了一旁一语未发的基德,叹气道:

“当年的组织叫纯白色相者协会。我想它的性质类似于俱乐部?——是基德的父亲建立的。可是后来,他被内部的一些极端分子暗害身亡。那些人认为现在这个社会正走向某种不可预料的方向,需要用某种手段——其实是一些极端的方式来摧毁这个制度,然后建立所谓美好的新世界。”

“说实话,我认为打出这样的旗号是一种另类夺权,是种实现一些人野心的方式。结果他们刚刚在中央电脑安好炸弹,检察官总部那边还没有动作,这个计划就被你们打乱了。说起来,那个骨架,其实是那些人自以为是的宣战态度,虽然我不懂这有什么意义(这的确给总部高层带来了极大的恐慌,白马小声嘀咕道)。”

“但这个计划先是被基德不断的阻碍,然后又毁在他找来的人——也就是你们手里。不过也罢,十年前,他的父亲是这个组织的首领。现在走上错误道路的它了结在基德手上,也算是合情合理。”

“我帮他,也算是了却他父亲的遗愿。”贝尔摩德露出一个微笑,“我会自首,不过真的很想看到这里会因为你而发生什么样的改变呢,cool guy。”


“让外面待命的人进来吧。”白马叹了口气说,“一切都结束了,只剩下一地残局。”


24.

“还没有——。”伊藤武扯出一个淡漠的微笑。这个人的存在感实在太低了,刚刚所有人都遗忘了他,“我们的人员分布在日本各地。那张图表存在二楼走廊最里面的房间里,如果这次不把我们清除干净,下次你们就没有机会了哦。”

“你也是——!?”

“当然,”他像是在说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一样,仍旧带着一种格式化的微笑,“除了Gin,所有人都不知道。我是个隐藏在暗中的影子。”

“十年前的人是你杀吧,棕色头发的人,还在组织里。目前在东京,这样的人我就看见了你一个。”工藤看着伊藤武的发色,发问道。

“喔?你是当年的目击者?”伊藤这次终于露出了稍微有些惊讶的表情,“这可真是——”他看起来在斟酌用词,“十分有趣的事情。在观看了那么残忍的抛尸方法之后,当年还年幼的你,为什么没有每天做着噩梦,然后走上一条歪路呢?而我现在——居然在你身上看到了某种东西。”

“什么……?”

“思考和决心,还有憧憬和希望。”他说,“让我放弃隐藏在暗处,而选择来看看你是否能带来某些改变的东西,——我以前不太相信那些,但我的确从你身上看到了。应该有人跟你说过,你和所有人都不大一样。所以我打算给你一个机会。”

“以前我有些迷茫,但现在懂了。”工藤沉默了一下,然后同他讲道,“所有的美好都不可能来源于破坏,这是我一向坚持的。”

“那真棒。我猜你可以证明给我看。”伊藤看了看手表,说:“一分钟。从这里跑到二楼尽头,如果你能把它拿出来,那我们组织筹划十多年的计划就算是彻底完蛋了。这个时间不过分,只不过你需要爆发你的潜力,并且有一点犹豫都不行。我也始终坚信,如果要带予世界新生,就必须先从毁灭中走出。”

“那么——倒计时开始咯。”


就在他说出最后一句话的第一个字时,工藤就意识到了什么,然后立刻转身向上奔跑。他跑得太快了,把每一块肌肉都调动起来,甚至觉得连疲累都离他远去,连汗水都来不及渗出。他眼前只有飞速向后移动的地毯和身边飘飞的窗帘,视网膜上似乎蒙了层模糊的雾气并带出了重影。这时候他精密的大脑也停滞了运转,没有时间去倒数。

二楼最里的房门被推开,里面除了摆在正中央地面上的一张纸以外就空无一物。工藤抓起那张纸片,脚下猛地蹬地,伸手护住头部,蜷起身子,一下子撞碎了玻璃。

他整个人向外划出了一个斜抛曲线。背后发出巨大的声响,携卷着火星的气浪把一些碎玻璃扎进了他的后背里,冲击波把他整个人平着又推出了一段距离。

工藤实在没有力气去调整身体了。他最后的力道都被用在了攥紧那张纸上。那下面应该是水泥路,但是摔不死,这他知道,于是就干脆闭上眼等待疼痛的降临。但出乎意料的是,落地的确很疼。但却并没有如同想象中的一样骨折。

一股温暖熟悉的气息包围了他,在工藤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他看到了一块柔软的白色布料。


————END

*让我想想啊,贝姐没死,宫野没死……当年我咋那么喜欢发便当呢??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九月九无云 | Powered by LOFTER